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壹週刊》記者遭推跌 (《蘋果日報》,05/08/2013)

被退休警員襲擊受傷的《壹週刊》記者(箭嘴示)一度舉手示意。江俊豪攝

【本報訊】旺角西洋菜南街昨日楚河漢界,現場採訪的記者被支持警方的人士圍嚇、推倒、拍打,欺凌場面驚險萬分。《壹週刊》記者遭自稱支持警方的退休警察推倒受傷。

採訪記者不斷被圍嚇

左派中堅分子、家長聯會會長李偲嫣一開始便在台上破口大罵《蘋果日報》和《爽報》報道偏頗,高呼「爛蘋果」;又斥公民黨毛孟靜寫的信「不知所謂」,語帶恐嚇的說:「我會同你慢慢計!」

台下支持警方的人士,不斷向採訪的記者圍嚇,將記者「逼埋」牆角,受襲的包括《壹週刊》和《明報》攝影記者。《壹週刊》的攝影記者在影相期間被一名支持警方、姓楊的退休警察推撞及踢傷,需要送院治理。

《壹週刊》強烈譴責有人以暴力阻撓採訪,並促請警方不偏不倚地進行調查及執法,將兇徒繩之於法。據悉,《東方日報》的攝影記者則在拍攝李偲嫣離場時,被附近一架車輾過腳掌,同樣需送院。

有電子傳媒記者由於需即場錄音,但礙於兩派人士互相以粗口指罵的聲浪太大,記者為免粗口出街,紛紛要躲在別處才能錄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