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殉職攝記最後新聞片段曝光 (《蘋果日報》,17/08/2013)

迪恩的鏡頭,見證了婦人痛失至親的悲慟。

英國天空電視台61歲資深攝影師迪恩(Mike Deane)殉職前拍攝的最後新聞畫面曝光。在迪恩鏡頭下,埃及警方不斷槍擊手無寸鐵的示威者,老弱婦孺流露悲慟、絕望與憤恨目光。天空電視台譴責狙擊手是故意將迪恩擊斃。

「嘭!嘭!」儘管阿達維耶清真寺廣場槍林彈雨、爆炸連連,迪恩仍緊握攝錄機走在最前。

電視台質疑警方存心殺記者

廣場猶如戰場,示威者被荷槍實彈的防暴警察步步進逼,只能擲石頭與瓦礫負隅頑抗,同時忙着將傷者抬到救護站,救得一個得一個。

有人擠到迪恩鏡頭前控訴執政者喪心病狂,「周圍佈滿狙擊手在亂發子彈,他們的所作所為叫人難以置信。我們是埃及人!我們是人民!」「被攻擊的絕非入侵者,而是埃及人!但我們會抱着必死決心革命到底,不會畏縮,直至前總統穆爾西獲釋為止!」

天空電視新聞指,「迪恩準備將攝錄機放到肩膀上時,狙擊手隨即向他開槍」,質疑警方存心殺記者。埃及駐英國大使扈利辯護,指警方在清場時所用的武力「毫不過火……僅在個別情況以實彈自衞,都是合法與開明的」。

英國天空電視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