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職員扮記者拍示威 (《蘋果日報》,01/08/2013)

領匯職員(右)冒亞視記者混入示威者拍攝,被揭發後即離開。

【本報訊】領匯昨股東會場外,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手持一部輕便攝錄機,戴上免提耳機,向「領匯監察」索取新聞稿時,訛稱是亞視攝影師,被追問身份時逃之夭夭。領匯昨晚承認該男子是其職員,辯稱該職員情急下衝口而出才自認記者。

「領匯監察」昨日向到場傳媒派發新聞稿,指控領匯剝削清潔工,其間一名白衣男子,手持攝錄機走到領匯監察代表旁索取新聞稿,被問所屬傳媒機構時,該男子自稱為亞視攝影記者。

被斥責不道德

由於昨日沒有亞視記者在場,故領匯監察拒絕給予新聞稿,並追問其身份,結果該男子落荒而逃。在場人士一度懷疑該男子是便衣警員。

記者在現場所見,該名男子主要拍攝示威工人的樣貌,有工人擔心被「點相」遭秋後算賬,又斥領匯派員扮記者不道德。

領匯昨晚承認該男子為領匯職員,為確保周年大會順利舉行,故安排職員現場拍攝,其間因氣氛緊張,衝口而出自稱記者。

領匯私拍示威者涉侵犯私隱,很可能對示威工人秋後算帳,因領匯稱拍攝內容作日後參考,已向受影響機構致歉。有讀者指該男子為領匯文職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