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女子稱被15人輪姦 記者採訪遇襲 (《明報》,27/03/2011)

一名利比亞婦人昨日闖進外國記者在的黎波里下榻的酒店,向西方傳媒報稱被卡扎菲部隊15人輪姦毆打,更被人在身上便溺。記者採訪時被保安部隊制止及毆打,攝影機亦被砸爛。當局隨後帶走婦人,指她精神有問題。

這名自稱奧貝迪(Eman al-Obeidy)的婦人佩戴面紗,穿覑拖鞋跑進酒店,要求與路透社和《紐約時報》記者談話。她聲稱是班加西人,在郊區被卡扎菲部隊截獲,被困約兩天後逃出。她向傳媒展示面部大片瘀腫,大腿有一處大傷疤,小腿還有幾處擦傷,顯示或曾被綑綁手腳。她自稱被15名男子輪姦,「我被綁起來,他們在我身上撒尿排便」。

當局帶走 指醉酒有精神病

當記者爭相採訪時,在場保安部隊卻對記者拳打腳踢,有記者被撞倒在地。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一部攝影機在混亂中被眦,英國《金融時報》的錄音設備亦被保安搶去。酒店員工亦加入戰團,試圖制服奧貝迪。兩名酒店員工拿起餐刀,威脅奧貝迪和記者。一名酒店女職員向奧貝迪喊道:「你是個叛徒!」然後迅速用衣服套在奧貝迪頭上。

擾攘近1小時後,奧貝迪被塞進一輛白色汽車帶走。副外長凱姆(Khalid Kaim)稱,會依法處理奧貝迪。政府發言人稱,奧貝迪像是醉酒並患精神病。

紐約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