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直播罵官腐化 主持當場被換 「請讓我說完」遭拒 網民微博力撐 (《明報》,10/04/2014)





【明報專訊】湖北電視台一時事節目《壟上行》主持人崔建賓疑因言論過火,斥責在貧困縣花錢豪建政府大樓的官員「有多遠就滾多遠」,竟在直播中即時遭撤換。雖然他一度爭取「請讓我說完好嗎」,但最後還是未有說完就直接離場,節目插播廣告後,換上另一名女主持繼續。崔建賓昨晚在微博上稱「工作沒受影響」。

本報昨日致電《壟上行》節目組,一名女工作人員證實是前晚的節目出現換主持事件,至於原因則表示「不清楚」。《壟上行》是湖北電視台壟上頻道的一個以農民為主要觀眾的時事節目,由荊州電視台製作,每晚7點半播出,長約一個半小時。

窮縣政府為面子建超豪大樓

前晚約8點,節目播出一條有關湖北省的國家級貧困縣房縣豪花4億元人民幣建政府行政中心,總佔地面積5.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1萬平方米,而且裝修豪華。有村民測量過實際圈起的土地達8萬平方米,超出批准的標準。以房縣912名公務員計,人均辦公室面積達23平方米(近250方呎),亦超出了中央有關人均面積不得超過5平方米(53方呎)的規定。房縣信訪局局長付強還在節目中說,建新樓是因舊政府用了幾十年的危樓,還比不上老百姓的村屋,而且政府是「全縣人民的面子」,「該蓋還得蓋」。

26歲的節目主持人崔建賓在播完片段後情緒激動,說自己「很氣憤」,一個國家級貧困縣的大樓卻「修出了現代化標兵的感覺」,「這樣的幹部不腐敗,可能嗎?」他又怒斥這些官員思想奢靡腐化,還說了一句內地潮語「思想有多遠就滾多遠」。突然,他望向畫面另一側,停頓2秒後說「請讓我說完好嗎?」片刻就一言不發地離場,畫面影出空的演播室。

「這樣的幹部不腐敗 可能嗎?」

而在插播一條廣告後,節目隨即換上女主持人魯彥,她顯然十分倉卒地上鏡,更在鏡頭前整理頭髮,接着她說「下面由我來帶大家看新聞」。

女主持頂上 鏡頭前整理頭髮

事件昨在網上傳開後引起軒然大波,不少網友到崔建賓的微博留言支持他,評論近3000條,網友「snake-ying」說﹕「讚一個!說出老百姓的心聲」,「鄭童瑤Tomyo」說﹕「你會不會被炒魷魚?需要你這種說實話的人」。

主持微博認情緒「有點失控」

崔建賓昨晚約9時在微博留言回覆:「真沒有想到事情鬧這麼大,感謝各位網友對我的關心,我的工作沒有受到影響。剛聽到批評的時候,確實有點想不開,回頭再看視頻的時候發現,的確我的情緒有點失控,請大家寬容。非常感謝。」

明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