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民政處指記者自行離開 中西區會禁採訪事件 (《明報》,19/03/2014)

【明報專訊】中西區區議會公民教育工作小組本月初開會期間,罕有發生警員抬走民選區議員事件。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昨回覆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文件指出,工作小組主席可按實際情及需要處理旁聽要求,又指在場記者是「自行離開」。

被抬區議員﹕主席到場即趕記者

當日被抬出會議廳的區議員許智指出,處方說法與當天情有出入,批評處方回覆偏頗。

民主黨正擬就小組主席李志恒當天臨時的閉門決定提出司法覆核,當中會包括言論自由及採訪自由等字眼。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昨回覆立法會文件稱,工作小組決議反對公眾人士旁聽後,現場3名記者自行離開。不過,許智表示,工作小組主席李志恒本月6日會議時,甫進場即要求旁聽記者離開,之後才臨時提出動議,表決是否讓公眾旁聽,其後更出動保安及警員要求記者離開,「點睇都係驅趕,唔係記者自行離開」,他批評處方說法並不中立。民政事務處發言人表示沒有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