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民調現「毋忘六四」 now抽起明言處分 (《明報》,05/06/2013)

now財經台的互動民調昨日以題目為「政府應何時撤走樓巿辣招?」,可選的4個答案,第一個字由上至下為「毋忘六四」(紅框示)。不少巿民昨撮下民調畫面於社交網站廣傳,now昨午以選項含有政治立場成分的內容,決定中止民調。(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now財經台昨日的每日互動民調題目,其答案被巿民發現隱含「毋忘六四」字眼,但有關民調運作至中午後突然停止。電視台表明,「會處分蓄意破壞」者。據悉,暫未有人因事件停職。

now:秉持中立 處分破壞者

now財經台每日互動民調昨日題目為「政府應何時撤走樓巿辣招?」,答案提供4個選擇,分別為「毋須過急逐步來」、「忘記風險極危險」、「六折樓價是時候」及「四成供樓負擔時」,答案由上而下排列,將首個字打直讀出為「毋忘六四」,有關民調的電視畫面昨於社交網絡廣泛流傳。

學者指過度緊張 料與發牌有關

now TV昨晚回應,得悉有關樓巿措施問題的含有政治立場的內容後,已即時不再播放有關內容,該台會就這次的錯失內部調查,並會對蓄意作出破壞的人,作出適當處分。該台強調一直秉持中立立場,對任何議題的處理力求公正平衡並以事實為依據,會採取措施避免發生同類事件。

中大傳播學院講師梁麗娟認為,now對事件的反應「過度緊張及強烈」,估計與政府正考慮發出免費電視牌照的敏感時段有關,為免予政府感到其為「添煩添亂」電視台。梁表示,廣播條例及其業務守則要求新聞節目要持平公正,但今次事件只涉意見節目的民調,故她初步分析指做法未必涉及違反指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