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美CBS電視台記者電腦曾遭黑客入侵 (「BBC」,15/06/2013)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稱,不明黑客去年曾數次入侵該公司一名資深記者的電腦並竊取信息。

遭到黑客攻擊的記者是CBS華盛頓分部調查記者謝莉爾·阿特基森。

CBS新聞部發佈聲明稱,調查發現阿特基森的電腦在2012年底多次被「未經許可的不明身份的外來者」入侵。

聲明稱,調查人員分析後認定入侵者在阿特基森的電腦搜索並竊取了信息,還用頗為高明的手段對入侵行動進行掩蓋。

CBS新聞部表示將繼續調查,以確定黑客的身份。

52歲的阿特基森披露,她的電腦在2011年首次遭到入侵,當時她正在調查一些對奧巴馬執政當局不利的新聞。

已經在CBS工作了28年的阿特基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出,認為自己遭到的黑客入侵可能與近日福克斯新聞頻道記者私人電郵遭司法人員調查有關。

與此同時,美聯社記者的公司以及私人電話記錄此前也遭當局秘密調查。美國司法部解釋調查與秘密被洩露給媒體有關。

中國

中國曾數次被美國媒體指責派黑客入侵其電腦系統。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以及《華爾街日報》都曾公開指責中國黑客入侵其系統。

這三家報紙都曾對中國高官的貪腐以及財富問題進行深度調查報道。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中央情報局前技術人員斯諾登對媒體披露美國情報部門利用技術手段對數以百萬計民眾的電子通訊進行監聽。

斯諾登目前藏身香港,他還對香港媒體透露,美國多年來也對香港以及中國電腦進行了黑客入侵。

中國則在斯諾登披露美國當局電腦監聽門後指責美國在信息監控方面實施雙重標凖,並說中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客受害國之一。

編譯/責編:伊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