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陽光時務》出品人陳平遇襲 (《明報》,04/06/2013)

《陽光時務週刊》創辦人陳平年初接受本報訪問。(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曾以專訪劉夢熊狠批梁振英報道成為熱話的《陽光時務週刊》,其出品人陳平昨日在柴灣雜誌社樓下遭兩名男子持木棍襲擊受傷,兇徒逞兇後逃去,陳平送院治理後已出院。週刊前網絡整合營銷總監溫雲超(筆名北風)稱兇徒手法「似專業人士」。警方將案列襲擊傷人處理,暫交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正追查兩名兇徒下落及調查犯案動機。

兩煞持棍伏雜誌社下 陳輕傷

陳平頭、手及胸被打受傷,幸傷勢不太嚴重,清醒由救護車送東區醫院,經治理後已無礙。昨晚有傳媒致電陳平查詢,他承認遭人用棍襲擊,但瞬即被家人奪過電話投訴「人家都已經受傷,你們還打來問什麼……」隨即掛線。本報昨晚多次致電陳平,但一直未能接通。

《陽光時務週刊》市場部總監陳茜接受查詢時表示﹕「暫未有任何資料提供,若有需要時會發聲明及聯絡傳媒。」周刊的前網絡整合營銷總監溫雲超則認為﹕「從兩名兇徒犯案手法,疑為專業人士所為。」他又說願以個人名義重酬提供兇手信息者。

北風:願重酬緝兇

現場為柴灣安業街1號新華豐中心。昨傍晚約6時許,陳平在地下準備登上接送的私家車離開時,兩名疑埋伏多時的男子持木棍撲出施襲,陳平被打傷倒地,兇徒迅速逃離,陳平的38歲姓李司機報警。警員事後到場調查,搜捕兩名年約20至30歲的兇徒,但無果。

上月宣布休刊轉型

根據網上資料,現年58歲的陳平生於上海,畢業於安徽蕪湖機電學校,曾任中國多個政府智囊機構的研究員,1990年辭去公職從商,創辦泰德時代集團,1997年移居香港,2005年接掌《陽光衛視》發展傳媒業務,其後改為陽光國際傳媒集團及出任董事長,2011年創辦《陽光時務週刊》,同年獲委任為東方明珠石油非執行董事,當時東方明珠石油的副主席和執行董事為劉夢熊。

今年1月24日出版的第40期《陽光時務週刊》以劉夢熊作封面,標題為〈梁振英上位內幕 劉夢熊首度爆料 恨梁不成鋼〉,專訪劉夢熊狠批梁振英的報道,一度成為全城焦點。上月底《陽光時務週刊》突然宣布在出版第57期後,將休刊3個月,計劃轉型至網絡媒體及出版月刊,聲稱員工會全體過渡,但未幾未傳出裁員14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