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陳平談遇襲原因﹕或認錯人或關周刊 (《明報》,06/06/2013)

《陽光時務》創辦人陳平昨在10多名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並展示遇襲傷勢。他下巴、胸口、手臂及大腿均受傷,全身至少有6處傷痕。(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陽光時務》創辦人陳平周一遇襲,身上至少6處受傷。他昨開腔回應事件,指襲擊者手法專業,相信是有人聘黑幫人物襲擊他,直言香港是難得有新聞自由及法治的社會,希望港人能一齊捍衛這底線。他說,不清楚遇襲是否與《陽光》刊登前政協委員劉夢熊專訪有關,但透露曾因這訪問收過一家傳媒機構發出的律師信。

曾因劉夢熊專訪接傳媒律師信

陳平周一離開柴灣辦事處,準備登車前,突被兩名大漢以木棍截停毒打,他昨日在逾10名議員陪同下開記者會訴說經過。他指移居香港20年,從沒仇人,亦沒與人吵架,生活非常簡單,連娛樂場所也沒去,認為今次被襲「要不是認錯人,要不就和我的周刊有關係」。

他慨嘆,任何社會因政見不同而有黨派紛爭實屬正常,但香港作為文明社會,不應以暴力解決問題,「特別是老闆以金錢指使,達到自己的目的」。他說當日襲擊他的人手法專業,逃走路線故意避過現場攝錄系統,「不是黑社會是什麼?」

未按要求撤回報道

該刊早前刊登劉夢熊大爆特首選舉內幕,陳平透露,刊出該篇訪問後,雖沒有收到恐嚇,但就收過一封傳媒機構發出的律師信,指訪問內容與事實不符,要求《陽光》撤回報道,但該刊未有接受要求。陳平說,不能說今次遇襲與此事有關。

陳平又說,來港20年,見證香港走向衰落,相信只能透過民主才可解決,又謂自己從內地文革走出來,不會因此事而感恐懼。他又呼籲行兇者自首。

工黨何秀蘭則要求競逐特首期間曾為記者協會簽下約章的梁振英,落實捍衛新聞自由的承諾,並責成警方盡快破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