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黎智英宅門遭車撞 現場遺刀斧 黎:無好驚 (《明報》,20/06/2013)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昨晨在中環茗茶後,被問及會否知悉襲擊寓所的匪徒身分,黎只回應一句「我又唔係神探」。(蔡方山攝)
 黎智英的寓所大閘被私家車撞擊,探員於現場檢視被撞飛跌入大宅範圍內的閘門。(蔡方山攝)
 匪徒撞黎智英寓所門的大門後即離去,在現場遺下一把開山刀及斧頭。
案發後於警方在葵涌發現一部閒置私家車,車尾刮痕與黎宅鋼閘外形合,推測是犯案車輛。(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位於旺角嘉道理道的獨立屋,昨凌晨被人用失竊車輛倒後撞大閘,匪徒得手後駕車絕塵而去,並遺下開山刀及斧頭,其後將涉事私家車棄於路旁。事件中無人受傷,九龍城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黎智英事後回應指對事件「無好驚」,亦不知道事件原委,稱「我又唔係神探」。

匪驅失車倒後撞

探員及政府化驗師昨晨前往黎智英位於嘉道理道81號的大宅蒐證,大宅入口本身設有兩部閉路電視,其中一部鏡頭指向大閘入口,據消息稱,警方於鄰座83號取得電視片段,影像攝到事發時有一輛私家車駛過。其後探員將遺留在閘外的開山刀與斧頭檢走,以及刮去鋼閘油漆準備化驗。

事發在昨日凌晨1時,現場消息指,匪徒駕駛私家車抵達嘉道理道,在黎智英寓所門前突然扭,用車尾迎向黎宅大閘,急速撞向大鐵閘,其中一幅1.6米乘2米的閘門即時被撞飛,跌進大宅範圍內。保安員目睹事發經過後立刻報警,但匪徒立刻駕車逃走,遺下開山刀及斧頭。

探員隨後在葵涌交匯處發現一輛閒置的私家車,在車廂發現刀套及燒過的紙屑,而車尾泵把有曾被撞而遺下的油漬,與黎宅的大閘門花的圖案合,懷疑是匪徒用作撞大閘的車輛,姓彭的車主其後亦有到場了解,證實是他本來停泊在路邊的座駕。警方將案件列作「刑事壞、擅自取去交通工具」案處理,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第2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被問會否涉七一 黎:唔知道

消息指,事發時黎智英與妻兒同在屋內,3人均無受傷。黎智英昨日清晨離開寓所時,對於襲擊者身分、案件是否與七一遊行有關等都只回應「唔知道」。其後黎在中環飲早茶後再被記者追問,被問及寓所受襲會否驚慌,黎智英回應說﹕「無好驚。」至於有否估計襲擊是誰的所為,黎則笑言﹕「我又唔係神探。」

事發後大宅由一名華人保安及南亞裔保安把守,其中華人保安身上的保安證只有壹傳媒的標記,而南亞裔保安則掛上「科衛保安公司」的職員證。本報昨致電科衛查詢,但接線者拒絕回應任何提問就迅速收線。而壹傳媒位於將軍澳的總部亦加強保安,出入者須出示職員證或登記。

2008年1月,黎的大宅亦曾發生襲擊事件,當年匪徒向大宅投下3個燃燒彈,單位側門一時冒出火光,當時屋內女傭及時開水喉撲滅火頭,未釀成嚴重火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