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澳電台主持向女總理冒犯提問遭解雇 (「BBC」,14/06/2013)

澳大利亞的一位電台主持人因為在一次採訪中向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提出不適當的問題而遭到解雇。

Fairfax電台主持人薩特勒在星期四(6月13日)的一次直播採訪中問吉拉德,她的男朋友馬西森是不是同性戀,因為他的工作是髮型師。

吉拉德當時形容薩特勒的言辭是可笑的一概而論。

Fairfax電台星期五宣佈決定解雇薩特勒,並且就薩特勒提出的「不敬」問題向吉拉德道歉。

澳大利亞目前正在為9月14日的大選作凖備,許多人認為吉拉德有可能在大選中輸給阿博特所領導的自由黨。

「同政治討論無關」

Fairfax電台發表聲明說,電台審查了採訪內容,認為薩特勒的提問有失尊重,並且同政治討論無關。

聲明還說,「總理在回答薩特勒的提問時保持了尊嚴和耐心。」

澳大利亞反性別歧視委員會主席布羅德里克發表談話說,許多擔任公職的婦女面臨嚴重的蔑視態度,遭受到性別歧視和冒犯性的提問。

她還說,必須制止這樣的狀況,因為國家需要婦女參與決策。

吉拉德在星期五發表談話說,她希望婦女可以感覺到自己能夠參與公眾生活,而不是必須面對她本人所遇到的那樣的提問。

(編譯/責編:躍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