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壹傳媒遭扔刀 今晨再燒《蘋果》 (《蘋果日報》,30/06/2013)

大會堂外一批準備分發予報販的報紙,今凌晨零時許遭縱火焚,其中部分為《蘋果日報》。

【明報專訊】懷疑針對壹傳媒的刑事案件接二連三發生,繼集團老闆黎智英大宅大閘被撞、《蘋果日報》被燒後,昨清晨再有人將一把生鏽菜刀棄於將軍澳壹傳媒大樓門外。警方已將3案一併交予重案組調查。另外,中環今日凌晨再有大批《蘋果日報》被人縱火燒。

今日零時許,中環大會堂低座對開一處港島區報紙集散點發生火警,消防接報到場將火救熄,證實約有6至7板報紙被焚。現場消息稱,燒的主要為《蘋果日報》。

本報昨致電《蘋果日報》總編輯張劍虹查詢扔刀一事,他只說﹕「不知道,不回應。」

事前的士高速駛過

現場為將軍澳駿光街3號壹傳媒大樓外。昨清晨5時半左右,駐守大樓停車場閘口的何姓保安員(51歲),突聽到汽車引擎聲及金屬跌地聲,於是步出更亭察看,發現閘口馬路邊遺下一把生鏽菜刀,隨即報警。

月內三案重案合併查

探員事後到場調查,量度菜刀與大閘的距離,再翻看大樓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案發時有一輛的士高速駛過上址,其後現場便遺下菜刀,的士事後向駿昌街方向駛去。警方暫將案件列為「求警協助」處理,並將此案與之前的撞閘及燒報紙案,一併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調查。

今次已是本月第三宗懷疑針對壹傳媒的襲擊案,先是本月19日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在九龍城嘉道理道的寓所大閘被人用私家車撞,現場遺下開山刀及斧頭;至上周三(26日),有惡煞在紅磡持刀指嚇送報工人,並將貨車上逾萬份《蘋果日報》縱火焚。前日黎智英接受商台訪問時說,估計連串事件與七一有關。記協早前發表聲明,對有傳媒接連受恐嚇及襲擊作強烈譴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