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鄧忍光老友任港台助理處長 (《蘋果日報》,28/06/2013)

周偉材

【本報訊】香港電台高層再有人事變動。電台總監周偉材將於下星期二,接替負責電台及節目策劃的張文新出任助理廣播處長,現任署理助理廣播處長施永遠未能「坐正」。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對此暫無評論。不過有港台中人認為,周偉材與處長鄧忍光甚「老友」,經常成為鄧的政策推手,對其毋須署任便直接升任做法感到奇怪。

港台最新高層人事調動將於下周二(7月2日)生效,張文新會開始退休前休假,由周偉材接任助理廣播處長,而電台總監一職由現任製作經理廖麗怡接任。

施永遠未能坐正

有報道曾指周偉材與鄧忍光「路線接近」,有港台中人指出,鄧忍光欲推行「電台電視化」政策,周偉材正是其中最大力的推手,只是最終因遭港台人員質疑慳成本、濫竽充數,會影響港台節目質素,太多人反對之下才未能成事,但已證明「佢兩個好friend」。

署理廣播處長戴健文形容周偉材及廖麗怡有豐富節目製作及行政工作經驗,能以新思維及進取態度,開拓港台的服務及數碼節目發展。

行將退休的張文新現年60歲,在香港電台任職40年,其妻車淑梅也是港台著名節目主持人。戴讚揚張文新創立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和電視節目欣賞指數,為廣播界發展奠下良好基石。

至於自去年3月起署任助理廣播處長,在港台工作超過30年的施永遠,仍未能坐正,港台中人對此安排感到奇怪。有傳聞指施永遠因為拒絕執行政治任務而面臨「燉冬菇」,在前日的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便通過要求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鄧忍光涉嫌向施永遠施壓,但仍然須待內會再通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