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南早》總編:部分採訪內容未公開 (《明報》,16/06/2013)

【明報專訊】連日來匿藏香港的斯諾登(Edward Snowden),早前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揭發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監控中、港多年,惹起國際關注。《南華早報》總編輯王向偉向美國《The Huffington Post》說,今次訪問是有人先接觸他們,再安排與斯諾登會面,又指對方要求暫不公開部分採訪內容,意味仍有泄密資料未被報道。

斯諾登自上周一經英國《報》公開身分以來,曾一度匿藏於本港的W酒店及美麗華酒店,傳媒雖曾在附近尋找其身影,始終空手而回。直至上周三斯諾登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才再次露面,但有關地點及相認方式卻依舊神秘。

「我們是被接觸的」

王尚偉說,《南華早報》在今次訪問「非直接來自他(斯諾登),但我們是被接觸的(Not directly by him, but we were approached )」,但未有透露更多詳情。他又指出,現時已刊登了「差不多全部」的訪問內容,但因應對方要求,部分對話內容在此刻仍未能公開。他續說,事件後有人曾要求協助「引見」,而《南華早報》網站也一度出現不尋常流量,相信是大量點擊率所致,又承認過去數日的點擊率創下了「史無前例」及「驚人」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