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無綫新聞驚現簡體字幕 (《蘋果日報》,16/06/2013)

無綫電視昨晚六點半新聞報道,出現約一分鐘簡體字幕。無綫電視畫面

【本報訊】無綫電視(TVB)翡翠台昨晚六點半新聞報道,竟然打出簡體字幕,雖然歷時不足一分鐘,但已經令廣大觀眾嚇一跳,有觀眾在網上表示會向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投訴,批評TVB越來越邁向「CCTVB」。

無綫電視昨日六點半新聞頭條是關於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的跟進報道,但觀眾眼球卻不約而同被字幕吸引,因為字幕竟然是簡體字。經過約一分鐘後,相信工作人員知道「出事」,一度暫停顯示字幕,數分鐘後才回復繁體字幕。

網民:以為喺大陸

不過,這一幕已經令觀眾嚇一跳,網上多個討論區都有人討論事件,有人說:「仲以為係我眼花。」有人則指:「我懷疑自己𠵱家係處身於大陸。」近年無綫電視新聞部被指立場越來越親中,因此被網民戲稱是「CCTVB」,今次簡體字幕事件,有網民諷刺「CCTVB」果然沒有改錯名。

現時無綫新聞節目都提供繁簡字幕讓觀眾選擇,預設繁體字幕為首選,次選為簡體字幕,有人估計是技術人員大意將主選及次選字幕調轉導致出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