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重案組相信是同一批狂徒所為 燒《蘋果》襲黎宅合併查 (《蘋果日報》,27/06/2013)

【昨日凌晨 《蘋果》遭燒毀】 ■運報紙貨車的貨斗內大批《蘋果日報》遭燒毀。江寶龍攝
警員向兩名工人查問案件經過。
【19日凌晨 黎宅被撞閘】 ■狂徒駕車撞毀黎宅大閘,並留下刀斧恐嚇。

【本報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大宅,上周三(19日)遭狂徒用車撞閘及放下刀斧恐嚇後,兇徒昨日將行動升級,一輛運送《蘋果日報》的貨車凌晨時分在紅磡準備落貨時,兩名惡煞持刀而至將工人趕走,然後縱火燒毀車上報紙。這是七日內第二宗針對壹傳媒的暴力事件,警方高度重視並已將兩案合併調查,九龍城警區重案組正追緝兇徒及追查逞兇動機。

記者:梁澤崗 江寶龍

昨下午2時許,10名重案組探員重返暢通道南縱火現場調查,並搜集附近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探員又在現場兜圈,調查兇徒逃走路線。據悉,警方已下令各警區前線警員,多加留意《蘋果日報》發行商勤力德分發報紙地點,以防狂徒捲土重來。

消息稱,警方相信連串破壞行動是同一批狂徒所為,矛頭直指壹傳媒或黎智英個人,由於狂徒公然挑戰法律,氣燄囂張,而且案件敏感,警方大為緊張,由負責調查黎智英大宅撞閘案的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第二隊一併調查,同時調動刑事情報科四出搜集情報。

明顯挑戰新聞自由

何文田嘉道理道黎宅昨日的保安未見明顯加強,黎智英生活如常,早上10時40分,他由司機載往中環,全程沒回應記者問題。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指,兩宗案件動機明顯是挑戰新聞自由,促請警方高層正視並積極調查,「今次講明唔傷人,只係燒報紙,訊息好清楚,就係針對《蘋果日報》,香港唔能夠容忍呢啲無視法紀嘅行為」。

事發於昨凌晨零時許,《蘋果日報》發行商勤力德一輛運報紙貨車,在紅磡暢通道南天橋底落貨,準備將報紙分送其他地點,其間突然有兩名持刀男子撲出,其中一人以西瓜刀指嚇工人:「你哋好走啦,唔係我斬你哋!」工人大驚走到遠處致電通知上司及報警,折返時已見貨車車斗起火,大批報紙着火焚燒,兇徒則跳上接應私家車逃去,消防員到場將火撲熄。上周三凌晨,黎智英大宅亦遭一輛私家車撞閘,兇徒並在門外放下一柄斧頭及一把開山刀,帶出強烈威嚇及警告意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