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早飛菜刀 夜燒《蘋果》 壹傳媒遭恐嚇 (《蘋果日報》,30/06/2013)

 狂徒中環縱火燒《蘋果日報》,消防到場灌救。
探員撿走一把生銹菜刀。

【今晨最新消息】

【本報訊】針對壹傳媒暴力事件持續。本月中,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大宅遭狂徒用車撞閘,以及一輛運送《蘋果日報》的貨車遭兩惡煞縱火燒毀報紙後,狂徒又展開第三波破壞行動。昨凌晨一輛的士快速經過將軍澳壹傳媒有限公司大樓時,拋出一把菜刀,這是10日內第三宗針對壹傳媒的暴力事件,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已接手將三案合併調查,正追緝兇徒下落。

戴口罩狂徒中環犯案

至今日凌晨零時30分,《蘋果日報》發行商勤力德運報紙工人,將五至六卡板《蘋果》,運至中環大會堂對開準備分發,其間有一輛私家車駛至,兩至三名戴口罩男子落車,縱火燒報紙,然後上車逃去。在場兩名工人報警,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警方列作縱火案件調查。

昨清晨5時許,壹傳媒有限公司大樓門外,引擎聲由遠至近,一輛紅頂的士急馳而過,一把菜刀從車內擲出車外,跌落大樓門口路中,保安員發現報警,警方到查證實該把生銹菜刀約30厘米長。壹傳媒有限公司大樓門外閉路電視攝下整個過程,清楚顯示一輛的士駛經時拋出一把菜刀,其間有電單車途經,輾過菜刀繼而彈上大樓門口的行人路;警方相信「拋刀」事件衝着壹傳媒而來。下午4時許,警方重返大樓翻閱閉路電視片段,追查的士車牌及狂徒下落。

據悉,前晚9時許,一輛銀色私家車曾停泊於大樓對開,車內兩名男子邊抽煙、邊觀察大樓動靜,其間保安發現兩人形迹可疑,上前查問期間,該私家車隨即絕塵而去,保安事後向警方講及事件,懷疑與案有關。

本月19日,何文田嘉道理道黎智英大宅遭狂徒偷來的汽車撞閘,並放下刀斧恐嚇。本月26日,一輛運送《蘋果日報》的發行商勤力德貨車的工人,遭兩惡煞持刀指嚇,兩人縱火燒毀車上《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