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王征裁違規操控 亞視申上訴被拒 (《明報》,06/06/2013)

【明報專訊】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早前被通訊事務管理局(下稱通訊局)裁定違規操控亞視運作,亞視其後指調查過程不公,向高院提司法覆核上訴,但被上訴庭推翻。亞視昨再輸一仗,向上訴庭申請上訴至終院被拒。通訊局一方透露,當局對亞視的調查受官司所累已拖延一年,現已重新啟動。

擬終院提上訴 申禁通訊局調查遭拒

代表亞視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指出,執行董事盛品儒是唯一獲董事局授權管理亞視的人,若按通訊局初步調查報告的建議把他撤職,勢將對亞視造成重大影響。另外,通訊局拒絕披露4名「金手指」證人的身分,亦令亞視無法對指控作有意義的回應。

官司令調查拖一年 現已重啟

惟上訴庭即時拒絕向亞視批出上訴許可。余若海表示,會直接向終院上訴,又要求上訴庭頒令,暫時禁止通訊局繼續調查。代表通訊局的名譽資深大律師陳文敏表示,亞視作為免費電視牌照持有人,若法庭阻止通訊局就有關違規行為作調查,會影響公眾利益。

陳文敏又透露,調查報告最終版本已接近完成,通訊局下月初會開會討論,當局只能承諾於下月15日前不會完成報告,待亞視有時間再提上訴,但不會停止調查。上訴庭最終拒絕亞視有關禁止調查的申請。

【案件編號:CACV258/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