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揭髒果汁 爽報記者捱打 (《蘋果日報》,24/06/2013)

涉嫌追打記者的鄭先生(左)被捕。

【本報訊】《爽報》早前報道,揭發有不法商人從垃圾箱執拾廢棄膠樽,再注入果汁轉售予中環高級餐廳圖利,報道刊出當天,食環署已向有關人士檢控。不過,揭發事件的記者上周五再到中環採訪期間,竟被人報復襲擊,造成身體多處受傷。《爽報》總編輯李彭基對打人行為強烈譴責。

總編輯強烈譴責

《爽報》記者本月21日晚上11時許,在德己立街採訪期間,遇上執膠樽老伯的胞妹莫愛蓮,對方上前理論,惟記者有訪問在身,留下手機號碼便離去。一小時後雙方再相遇,莫雙手抓着記者右前臂,這時莫的鄭姓丈夫突然從後出現,並大喝道:「你打我老婆?」接着有人向記者揮拳,記者急忙掙脫糾纏,避拳跌倒,右膝及右手肘着地受傷。

記者沿着德己立街逃跑,同時高聲呼救,其間有人又再揮拳襲擊,記者避拳再次跌倒,左邊坐骨着地受傷。記者轉入威靈頓街,遇上巡邏警員,即時求助,警員當場以普通襲擊罪拘捕鄭。由於莫愛蓮報稱糾纏期間牙肉受傷,警方也拘捕記者。警方稱,會否落案起訴要視乎案件調查情況。記者當晚在瑪麗醫院驗傷,證實右手肘及右膝受傷;事後記者的右邊身頸膊都感到疼痛。

《爽報》總編輯李彭基對打人行為強烈譴責。記協主席岑倚蘭亦譴責暴力行為,「記者揭發呢件事,係基於公眾利益,亦行使記者嘅天職,因為我哋揭露咗件事,令啲人商業利益受損,佢哋遷怒於記者,係絕不能容忍,記協亦譴責一切對記者嘅暴力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