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紐時》前攝記被拘 (《明報》,10/06/2013)

杜斌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前攝影記者、內地自由作家杜斌上月31日在北京寓所被帶走後,昨日證實被刑事拘留。內地異見藝術家艾未未、維權人士胡佳和國際多個人權組織呼籲釋放杜斌,《紐約時報》北京分社亦向北京警察查詢情,維權律師浦志強答應擔任其代理律師。

「德國之聲」引述消息人士指,10名北京公安上月31日晚將杜斌由其寓所帶走,並搜查其家中有關上訪者及「六四」的大批書籍和資料,又封鎖寓所不讓人進入。胡佳昨日在twitter留言稱,杜斌被北京市公安局國保總隊指控印刷非法出版物,上月31日被刑事拘留,現羈押於豐台區看守所,浦志強已答應擔任杜斌的代理律師。

胡佳﹕料與在港出六四書籍有關

1972年出生的杜斌今年4月推出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揭露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內幕,他上月在香港出版《天安門屠殺》,被指是第一本由身處內地的人士編著的「六四」書籍。胡佳認為杜斌失蹤與這兩件事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