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陽光時務》老闆陳平遇襲 (《蘋果日報》,04/05/2013)

陳平創辦的《陽光時務週刊》,曾報道劉夢熊被梁振英欺騙內幕。

【記者白琳報道】獨家刊出劉夢熊爆料訪問的《陽光時務週刊》老闆陳平遇襲。陳昨晚下班步出雜誌社後,遭兩名蒙面男子用棍襲擊頭部,送院治理。警方列作傷人案。有立法會議員對陳平遇襲表示遺憾,擔心暴力事件令傳媒界產生寒蟬效應。

毛孟靜憂傳媒受威嚇

警方表示,一名陳姓男子昨晚6時許,在柴灣安業街一號新華豐中心對出登上私家車時,遭兩名年約30歲男子伏擊,兩人手持木棍襲擊陳的頭部,陳其後送往東區醫院,由司機報案,現列作傷人案。

事發位置在陽光時務雜誌社樓下,據知該兩名男子蒙着面,趁陳下班離開雜誌社時伏擊,陳其後經救護車送院驗傷,傷勢不重。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推測,陳平遇襲或與《時務》爆中港政治黑幕或調侃國家領導人有關,「可能係尋仇,想教訓你,出吓氣,但唔係要攞你命」。她指《時務》早前訪問劉夢熊大爆梁振英競選黑幕,梁民望從此一蹶不振。縱使陳平涉獵生意業務甚廣,遇襲原因需時調查,但客觀效果是對傳媒造成寒蟬效應,「襲擊係一種威嚇。走政治線嘅記者,會心驚膽跳。可能會諗係咪下次寫報道應該鬆手少少?」

陳平今年58歲,名下旗艦集團泰德涉足教育產品、DVD生產,又在東南亞等地投資煤、油及農產品等。他也曾是巴基斯坦發電站的大股東。陳04年入股陽光衛視,前年創辦《陽光時務》。

《時務》原為網上媒體,並在蘋果電腦以iPad和iPhone App形式上架,曾報道六四、劉曉波及艾未未等新聞,因受內地當局打壓,被迫從蘋果App Store下架。該刊去年10月轉型發行印刷版,在港、台、澳及馬來西亞等地同步發行。今年初以10頁篇幅獨家報道劉夢熊大爆被梁振英欺騙內幕,該期雜誌一度賣斷市。陳平事後直言,當時要求訪問原汁原味刊登,「一個字也不能改,要真話要真相,所以是百分之百原味刊登」。不過雜誌長期虧蝕,上周出版最後一期週刊後,改為網上平台及月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