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新副主任走後門避記者? 白志健:非也 (《正報》,13/06/2013)

【本報訊】日前有媒體報道剛抵澳履新的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在首次公開活動中走後門、避採訪,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回應稱,事後已專程向陳詢問情況,對方指實情並非如此,現場只是被安排這樣離開,並無特意疏遠記者。

據澳門電台和市民日報有關報道,在本月九日公布上任的副主任陳斯喜,同日就出席新青協假科學館舉行的成立十周年酒會,唯他和特首等主禮嘉賓在台上祝酒後,在安保及大會人員簇擁下,迅速由主禮台旁邊的通道快閃離場,轉往後門乘車,在場記者從正門追出去,只能目送相關人等的車隊揚長而去。

白志健昨出席龍舟活動即被傳媒問及事件,但未等記者問完問題,白已急不及待開口說「唔係、唔係」,指相關避記者的報章報道出街後,他翌日已專程向陳斯喜詢問了解實情。

是新青協安排走後門的

白志健謂:「佢話真係唔係,佢都有所準備答記者問題,咁佢(大會)安排上引度佢向住個邊褪咗去,記者唔知,走另外一個門,就無、無遇到,咁下次都有機會答大家問題,唔會係疏遠記者!」

對於中聯辦副主任三去兩來的人事變動,白志健強調是十分正常,中央有關調動不只是考慮澳門中聯辦,還考慮到港澳辦、商務部,是一總體統籌考慮的結果,如徐澤返回港澳辦就是一很重要的安排,高燕去商務部亦然。

而兩位新副主任,白志健指,陳斯喜曾參基本法委員會工作,對澳門不太生疏,而仇鴻具多年在商務部和國務院工作經驗,對經濟方面好熟悉,今次調整後應是加強了該辦的工作,並不代表中央對澳政策有大變化。

至於白自身的去留安排,則暫未有消息,「現在重未,因為從年齡講未到,未夠足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