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陳平展傷勢 怒斥「黑色恐怖」 (《蘋果日報》,06/06/2013)

陳平展示手臂上的傷痕,面部有明顯瘀傷。

【本報訊】《陽光時務週刊》老闆陳平昨召開記者會,首次講述遇襲經過。陳平引述警方稱,兩名用棍襲擊他的蒙面漢明顯是職業打手。陳相信今次是黑社會向傳媒人施加的「黑色恐怖」,但他不會退縮,「從文革走出來的人,不會有任何恐懼」。警方昨表示暫仍未拘捕任何人。

專業打手避開天眼

陳平憶述,周一傍晚下班登上私家車時,遭兩名蒙面漢從後用木棍襲擊,把他眼鏡打掉,身上多處流血並一度暈倒。陳指警方翻看現場閉路電視片段,形容兇徒「很專業」,選擇行兇地點和往返現場的路線都刻意避開沿途的閉路電視。他呼籲兇徒自首:「這是小偷行為,連強盜也不如。專業兇手不是黑社會是甚麼?」

陳平面部、手臂、肚、背及大腿均有傷痕,被襲後耳鳴不斷。他強調在港從沒跟任何人有爭執,也沒生意糾紛或涉足娛樂場所。他指職業打手必須花重金聘用,不相信被裁員工會這樣做,因此推斷今次襲擊與《時務》有關:「究竟甚麼東西得罪、所謂傷害了那些人,我無法得出任何判斷。」

陳平續稱,過去半年沒收過任何恐嚇,也只就劉夢熊爆梁振英競選黑幕的報道收過一封律師信。該信由東方報業集團所發,指該報道部份內容與事實極度不符,要求刪除網上版報道,不過《時務》沒理會。該集團又希望《時務》不再刊登任何與集團相關的不實報道。陳平不評論遇襲是否與此有關,「我不能這麼說,說任何事都要有證據。」

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指出,傳媒人鄭經翰及梁天偉遇襲事件成為懸案,近年警方打壓傳媒日益猖狂,包括遮擋鏡頭及引發衝擊。她要求曾經簽署新聞自由約章的特首梁振英,責成警方盡快緝拿打陳平的兇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