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錢志健轟信報跪低 編輯﹕打壓是想像 (《明報》,05/09/2014)

【明報專訊】佔中金融組負責人、資深對冲基金經理錢志健在《信報》筆耕9年的專欄被叫停,他質疑是政治打壓,與自己參與佔中有關。他稱信報已「跪低」,考慮稍後找信報創辦人林行止夫婦商談能否籌組一份新報紙。信報發聲明稱改版籌劃了兩個月,尊重作者言論自由,傳媒也有編輯自主空間。

錢志健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在上周五獲發電郵通知停止專欄,事前並無先兆。他曾向總編輯郭艷明及發電郵通知改版的施純港查詢,但未獲回覆。正休假的信報數碼媒體總裁及副社長陳景祥有到場,未有回答記者提問。錢志健稱陳到場是支持講真話及言論自由。

本報向信報投資版編輯施純港查詢,他稱停專欄是由投資版3、4名資深主管決定,希望專欄內容可集中討論金融及財經;而叫停的專欄有3個以上,只有錢一人有意見。施認為,政治打壓是錢的想像,「佢(聲稱)係(佔中)死士,自然要有劊子手。(錢)想dramatize(戲劇化)事件,我哋點澄清都無用」。他稱,自己在報業已有30年,反問「我點解要幫人做dirty work呢?」郭艷明則表示正休假,並不在港,她說﹕「目前說什麼對大家都不公平。」

佔中擬外媒登致習公開信

約有80名成員的佔中金融組,將會於下周在《華爾街日報》及《金融時報》刊登一封致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要求國家履行一國兩制,希望以此作為抗爭,並爭取國際媒體關注。
另外,錢志健昨在電台時說,有支持佔中者的香港辦公室被人打爛玻璃,已經報警,但他不願透露詳情。對於佔中十子之一徐少驊宣布退出,是否關乎徐的內地合伙人,錢說佔中最高層要求他們不要談論這事,他不願多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