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FREE OF VIOLENCE ! (《am730》,01/08/2013)

我們不因暴力改變

am730創辦人施永青先生日前遇襲,我們感到十分震驚,對此等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感謝各界對施先生及本報的慰問。

我們不清楚行兇者動機,但對於法治社會接二連三出現具威嚇性的暴力行為,我們表示極度遺憾,更極度憤怒,希望警方早日破案,緝拿真兇,繩之於法,以免再有無辜市民受到傷害。

至於am730,必會繼續堅守辦報宗旨,無畏無懼,竭力維護新聞自由(FREE Press)及言論自由(FREE Speech),與讀者共同守護香港寶貴的核心價值,我們絕不會因暴力改變。

 社長   盧覺麟   副社長  馮振超   盧覺威   李相雄


親述驚險時刻 施永青:人的信念,不是用鎚就打得爛。

《am730》及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前日駕車上班時被兇徒襲擊座駕,旺角警區重案組現正從他生意所接觸、及平日撰寫文章的內容尋找線索。施永青接受本報訪問時承認,事隔一天後仍猶有餘悸,至今仍記得突遭兇徒擊人扑打車窗的一刻,腦海一片空白,想逃走倒車,一度忘了先踩煞車腳踏才入後波,當時還以為難道天意弄人,危急關頭才來壞車?回過神、脫了險,施永青明確肯定,「那兩個拿鐵鎚的人,不是主謀。」

施永青被襲後是自行逃脫至安全地點才報警求助,昨日他覆述事發經過,「對方揸住一架日本舊車,上前截住我部車,佢兩個係咁扑我司機位個窗,我唔識得即刻走,最初好愕然,腦海一片空白,幾秒後先識反應過嚟,想開車走但入極都入唔到波,當時心諗,死啦,唔係架車依家先嚟失靈呀?拖咗一陣,先醒起要踩brake(煞車腳踏)至入到後波,當成功倒車,我一踩前波,佢哋就即刻返上車走。我幾肯定佢哋唔係想綁架我,因為無打開過我車門,係狂扑玻璃。」

太太得悉他出事後,力諫他要「戒招積、懂低調」,施永青認同:「我覺得做人謙虛都好嘅,不過我唔認為今次事件同我寫嘢有好大關係,我唔知警方調查方向係點,但我理性咁判斷,無論喺我寫嘢抑或生意方面,都不足以要去到用暴力嚟解決問題。」

昨日恢復上班、繼續寫稿,生活並不因暴力事件而改變,「其實,人嘅行為係基於佢嘅判斷及信念,並唔係一個鎚就打得爛。」至於地產市道不景,多間地產公司揚言要裁員,施永青很肯定兩者無關,「我同僱員嘅關係不錯,佢哋會保護我多過會打我。」至於誰會是主謀,「我並無足夠證據去指證、甚或猜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