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鄭經翰證售DBC股份予黃楚標 (《明報》,23/12/2012)


【明報專訊】數碼廣播(DBC)因股東糾紛,至今已停播約兩個月。股東們早前落實以價高者得方式互相競投其他股東股份。數碼廣播創辦人兼股東之一鄭經翰昨證實,他與另一股東何國輝已答應把其所持有合共3成股份,售予與他意見相左的股東、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並將於本月31日簽署,出售股份不涉任何「封咪」的交換條件,他們會以股份所得回報,投放到由林旭華牽頭的「D100義播雲天90日」。

數碼廣播於去年9月啟播,至今年8月,因股東糾紛不願按原計劃注資,鬧出停播風波,上月開始全面停播,該台因未經批准停播,被指嚴重違反發牌條件,被通訊事務管理局判罰暫時吊銷牌照30日。鄭經翰早前入稟法院,要求頒令股東互相競價,以價高者得購入對方的股份。鄭經瀚昨發聲明證實,他與何國輝已於上周五與黃楚標簽署有共識的備忘錄,落實先前「價高者得」的買賣交易,他們合共擁有的三成股份,會「過戶」給黃楚標。

鄭:毋須封咪如常主持D100

對於昨有報道指黃楚標除回購鄭經翰及何國輝的股份,亦邀請鄭出任顧問,但條件是鄭不能在D100網上電台工作,鄭經瀚在聲明中否認。

鄭經瀚表示,就D100已有長遠計劃,希望將其發展成全球華人廣播電台,他絕無打算封咪,會繼續在D100主持《風波裏的茶杯》。鄭經瀚在聲明中又指出,他們在競投中已盡最大努力,但由於個人財力有限而未能如願。二人承諾,會把股份賣出所得回報投資於D100。鄭經瀚回應有線電視查詢時,拒絕透露收購價,但強調不接受任何封咪條件,並指黃楚標承諾將復聘前員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