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首設近距離採訪區 港記者讚好 (《明報》,12/12/2012)

東濠涌旁邊劃出記者區,是首次在最高領導人視察時有此做法。(網上圖片)
廣州江灣橋轉入東濠涌高架路的南往北方向封閉,交警指揮車輛前往另一道路。(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習近平昨日視察時,公安雖有清場封路,卻罕有地為傳媒安排了採訪區域,讓記者近距離觀察習近平。7時許,在東濠涌附近的便衣警察發現在場的一眾記者,就安排了記者到旁登記回鄉證,在簡單檢查了攝影器材後,公安就沿習近平參觀將會走過的線路,安排了兩個採訪區。

長期在內地採訪的有線電視記者林建誠表示,以往他跟隨國家領導人在國內考察,能夠主動安排採訪區的,昨天算是第一次。他說,採訪區外雖然有便衣警員,但並無阻撓記者採訪,安排有一定進步。

雖然如此,習近平昨日還是未回答任何傳媒問題。在東濠涌開始參觀前後,本港記者問習近平能否對香港媒體說兩句,並喊出廣東與香港的發展關係等問題,習也只是微笑和不斷點頭揮手,未有回應。

上車前,習近平繼續向群眾揮手示意,並與身邊官員交談。不少居民聞訊趕來「圍觀」,高舉手機和相機拍攝,並向他揮手,習同樣報以微笑,並向人群揮手說「再見」,之後上車離去。

明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