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澳廣視澳門論壇欠人手停播 (《市民日報》,31/12/2012)


【本報訊】澳廣視時事節目澳門論壇因人手問題暫停播放,該節目監製袁海貴預計明年重開節目,他稱,由於節目涉及製作、攝影、記者和主持等工作人員,對新聞部做成一定壓力,再考慮到明年為立法會選舉年,澳廣視希望集中人手做好相關新聞。

袁海貴表示,澳門各行各業面對人手不足問題,而傳媒界亦面對同樣問題,由於節目涉及大量製作、攝影、記者和主持等工作人員,對新聞部做成一定壓力,經過節目編輯委員會決定,將節目暫停。

有傳媒提問是否因管理問題導致人員流失?他解釋稱,各行各業人力資源緊張,澳廣視在招聘上亦遇到困難,目前亦有聘請兼職人手處理新聞工作。

有傳媒指,澳廣視節目大量使用公帑,為何節目仍不穩定?有否向董事會反映相關情況?

袁海貴說,董事會表示會盡量協助人手招聘,以保障澳廣視有足夠的人力資源。

集中人手做好選舉年新聞

他稱,暫停節目的另一個因素是編輯委員會考慮到明年是立法會選舉年,澳廣視希望集中人手做好相關的新聞。至於節目會否延至後年才重開?他說,預計節目2013年會重開,但最終仍要視乎節目編輯委員會的決定。

有傳媒希望袁海貴對節目作出評價,袁海貴表示,澳門論壇播出逾1年,汲取不少經驗,而節目成效交由公眾評價,他希望節目重開時能得到市民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