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亞視兩節目接4.4萬投訴 超通訊局10年總和 (《明報》,11/12/2012)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表示,亞視節目《ATV焦點》及直播節目《關注香港未來》總共接獲4.4萬宗投訴,已超過通訊局過去10年所接獲投訴的總和。有立法會議員指投訴數字之巨反映市民很不滿,並質疑局方判罰過輕,無阻嚇作用。通訊局稱會檢討現有條例及考慮於2015年續牌時加入新條款以作規管。

通訊局辦公室通訊事務副總監劉明光昨出席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時說,《ATV焦點》及《關注香港未來》分別接獲4.2萬宗及2200宗投訴,總數4.4萬宗,而局方過去10年平均每年只接獲3000多宗投訴。他指局方會按《廣播條例》、業務守則及廣播牌照的相關規定對直播節目關注香港未來的投訴作出判決,可對亞視發出警告、勸喻、罰款甚至暫時吊銷牌照。

局方考慮續牌加條款 限制宣揚立場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於會上質疑,即使ATV焦點講述學民思潮的一集有4.2萬宗投訴,但最後僅警告懲罰,質疑現時判罰過輕,毫無阻嚇力。劉明光指ATV焦點屬個人意見節目,現時條例對個人意見節目立場表達上並無限制,但局方明白公眾憂慮有電視台重複播放同一立場的個人意見節目以宣揚自己立場,故將會檢討相關條例,並考慮於2015年為現有免費電視台續牌時加入新條款,以限制相關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