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沙膽虹手記: 就投訴你!(《蘋果日報》,05/12/2012)


元朗錦田大江埔村一間平房,業主是一位姓鄺女士,偶然會回來小住,而通往平房的唯一小路,最近一年間竟被一名退休警員用兩道鐵閘封住,令她有家歸不得。該退休警員亦擁有一平房,與鄺女士的相連,還入稟申請逆權侵佔,想將人家的平房吞掉。鄺女士不知如何是好,幸得有心人見退休警員欺人太甚,看不過眼,遂出資幫鄺女士搵律師。過去數月間,鄺女士已三度備案,然後拆閘,但鐵閘又馬上建起來,有人懷疑警方官官相衞,於是向《蘋果》投訴,《蘋果》記者遂展開採訪。

前天,鄺女士備案後再找人拆閘,未幾大批軍裝便衣到場表示接到刑事毀壞報案,記者陳達浩在數名裝修工人堆中,暗中拍攝警方處理過程,直至警方正式採取行動時,便光明正大閃燈拍攝,警員亦知道在場的是記者。記者聽到有警員說「拉埋呢個」時,也不以為意是拉自己,怎料有人拍他膊頭,押他上警車,其間雖表明是《蘋果》記者,還說記者證在旁邊的車輛上,警員亦不予理會,只表示帶返差館先講。記者臨上警車前,表示想先致電回公司,警員亦不准,還說:「再嘈就上手銬。」記者問有甚麼證據說他刑毀,一名警長語塞之餘,竟說:「我係PCXXXX,有乜嘢唔滿意就投訴我。」在場的另一名《蘋果》記者亦有上前證實他身份,警員亦不理會。記者被帶回警署後,同事馬上將記者陳達浩的記者證交到報案室,以為同事能快可以獲釋,怎料一關就四個多小時,其間還聲言叫記者準備三百元擔保。晚上十一時左右,所有裝修工人都拍完照打完手指模後,輪到記者準備打手指模時才獲得釋放。

沙膽虹對於警方明知記者採訪亦無理扣留四個多小時,深感遺憾和憤慨。既然警長都這麼說,有甚麼不滿就投訴他,那我們就投訴你!

沙膽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