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傳媒通宵苦候 兩度「狼來了」(《明報》,02/12/2012)

約50名記者前晚在澳門路環監獄外「又濕又冷」的環境下通宵等候尹國駒出獄,不少記者最後倦得坐在地上,不管地面濕滑。(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曾在澳門呼風喚雨的黑幫頭目尹國駒昨刑滿出獄,但出獄時間不詳,前晚起約50名中港澳記者,在又冷又濕的路環監獄外聚集通宵守候。澳門當局亦大為緊張,馬路兩旁架起鐵馬,又在400米範圍內佈下「雪糕筒陣」,禁止車輛停泊。地上濕漉漉,眾記者欲小睡亦不能,又渴又睏。後來有獄警見眾記者苦候,深夜遞上蒸餾水解渴,猶如「雪中送炭」。

獄警陪等 送水慰勞

監獄門前不准泊車,記者只能把私家車、電單車,甚至租來之的士泊在鄰近路段。但在車上不能看到監獄動靜,記者唯有站在監獄前守候,附近只有一張長椅供休息,有記者在濕地席地而坐或倚鐵馬「罰企」。

凌晨時分,監獄新聞處職員突駕一輛紅色私家車駛進監獄,記者拿回相機準備就緒,職員隨即與獄警出來稱不知尹何時放監,令記者大失所望,猶幸獄警同時大派蒸餾水﹕「我一齊等啦!」凌晨2時,又有一車高速駛入監獄,記者神經再繃緊,獄警笑言:「唔駛緊張,交更呀。」記者隨即放鬆。

清晨6時半,記者看到尹的親弟及其妹夫駕白色凌志私家車到達監獄,意識到終於不是「狼來了」,遂蜂擁而上圍住私家車,由警員維持秩序。未幾,尹國駒步出監獄,走上泊在僅2米之遙的私家車,幾秒間,現場閃燈不住閃爍密如暴雨,一臉滄桑的尹國駒卻未回應記者提問,上車後便絕塵而去。

記者展開追逐戰,分乘近10輛車繼續追訪,最終有兩車追縱取得主角尹國駒幾句回應,一眾記者不致無功而還。

明報記者黃熙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