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亞視稱走差異化路線不怕競爭 (《蘋果日報》,10/12/2012)


【電視風雲】
【本報訊】政府被揭疑死攬亞視免於「執笠」,遲遲不發出新的免費電視牌照。城市電訊王維基昨拒回應有關說法,但隱晦強調港府履行一國兩制的重要性,指香港是一個有法治的地方。據了解政府已為發新牌後,亞視倒閉做好應變方案,不過亞視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如果有電視台倒閉,亞視是最後一家。」

王維基:香港唔係北韓

本報取得政府內部文件提及,政府委託顧問公司就發免費電視牌進行的報告指,一旦批出新牌照,亞視將面臨倒閉,令人質疑政府遲遲不發牌是為力保亞視。亞視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自言不怕競爭,形容該台走的是「差異化路線」,作為「良心電視台」反對發牌是為了「揭發很多黑幕」及「不希望再出現一個五十一歲的黎智英搞亂香港」。

另一邊廂,王維基昨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說:「香港唔係北韓,係自由市場。」政府考慮發牌不應計算市場有多大,競爭公司有幾多間。他認為,目前無綫一台獨大的現象正因沒有競爭,令無綫的廣告收費按年激增。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講師梁麗娟亦認同,引入新電視台可以「造大個餅」,吸引更多廣告。

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促政府公開顧問報告內容,否則令人猜疑拖延發牌是有政治考慮。他認為在發牌事件上,「王維基用輿論壓力,亞視用紅色力量壓番佢(政府)」,政府採取「拖字訣」只會令自己陷於窘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