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180城電員工 諮詢會「宣戰」 CY拖延發牌 被轟香港恥辱 (《蘋果日報》,04/12/2012)

180名城市電訊員工昨在諮詢會上,舉牌抗議梁班子拖延發牌是政治打壓。陳奕釗攝


【大話特首】
【本報訊】一次提問是幸運,問到第12次就是眾志成城。政府拖延免費電視牌照,令城電全台上下憤怒,180名城市電訊員工昨日披甲上陣,逼爆首場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諮詢會,批評發牌程序效率之低是「香港恥辱」,指事件是官商勾結。梁振英回應時態度傲慢說:「如果有官商勾結,我都想聽吓。」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聽到城電員工的提問,更在台上竊笑。
記者:張嘉雯

遲遲未獲發免費電視牌的城市電訊,繼主席王維基公開向政府發炮後,近180名員工昨亦向梁振英開火,幾乎坐滿13排、每排14個座位。有員工稱是自發參與,早前已作電話登記,大部份員工來自電視部,包括製作部、創新部和配音部等。

曾德成竊笑捱轟

城電員工入場後,即舉起示威牌向梁振英宣戰,包括「開放免費電視市場」、「強烈要求政府年底前發出新免費牌」;各人又手持一張A4紙,準備了12條問題向梁振英發炮,就連開場白也度好,發動了一場「創意抗爭」:「梁先生,早幾日你話遇到阻礙政府嘅人要shout at them」、「我冇興趣聽你施政報告的假大空」、「紹(邵)善波話要打輿論戰」等。

整場諮詢約有50條提問,城電員工大包圍下成功「佔領」12條,他們質問梁振英何時發出免費電視牌照,「85%市民支持發牌,有乜可以令人相信你真心聽民意,唔係當市民係佈景板?」、「通訊局寫明四個月就可發電視牌,點解蘇錦樑搞咁耐?」他們又批評發牌程序沒效率「係香港恥辱」。有員工直斥事件是官商勾結,又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任由數碼電台倒閉,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又為23條立法搖旗吶喊,反映政府收窄言論自由,無意維護人權。

早前有參與城電街頭簽名的製作部員工陳小姐批評亞視公器私用,濫用大氣電波,電視質素低劣,更錄得零收視,質問梁振英為何不主動收回亞視牌照,讓該台糟蹋大氣電波。另一員工戴先生則表示,出席諮詢會是要了解政府遲遲不發牌原因,也關注香港電視業發展,「因為同自己飯碗有關。」台上的曾德成聞言竊笑,有員工不值其所為,其後提問時當面斥曾:「我哋唔係講笑!」

梁振英態度囂張

梁振英一直迴避問題,態度囂張,「如果有官商勾結,我都想聽下!」他又否認政府打壓言論自由,指批評者上綱上線,「不接受,亦唔係事實」、「任何人提出呢啲指控,都要拿出證據來」,辯稱政府是做實事。台下示威者聞言即斥他「講大話」,在台下大叫「CY你好似冇回應我哋問題。」員工最後全體站立「晒冷」,高舉標語高呼「開放免費電視巿場」,台下則回應,「踢走ATV、踢走TV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