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澳廣視稱因人手不足明年會復辦 澳門論壇宣佈暫停 (《華僑報》,31/12/2012)


 【專訪】漸為公眾所注目的澳廣視與市民互動評議時事和社會關注事件的「澳門論壇」,昨日突然宣佈暫停。事件引起訪間質疑,為何作為公營廣播機構對市民發聲渠道的節目說停就停?「澳門論壇」節目監製袁海貴解釋原因是人力資源不足,他稱明年會復辦,但就無具體時間訂定。

 「澳門論壇」該節目是於去年七月開辦,亦是當時澳廣視新管理層比較重要決策,以作為與市民有互動討論公眾議題的空間。而論壇初期也未獲得市民注意,但其後更多社會關注事件和議題的討論,逐漸就引起了公眾注目,而且每星期也成為傳媒必定採訪的事項。然而,在昨日論壇將結束前主持人宣佈該節目將會暫停。對於這突然訊息,坊間議論聲音紛紜。

 記者昨日亦向澳門論壇監製袁海貴追問原因,據解釋,主要原因是人力資源不足。他指,現在澳門各行各業都面對人手不足問題,而傳媒界亦面對這個問題。並稱,論壇的播出,牽涉到大量的製作、攝影、記者及主持等人員,「對我們新聞部構成一定壓力,經過負責論壇的編輯委員會決定,只不過暫停一段時間。」 他又指,因應明年立法會選舉也是暫停論壇的其中原因,「我們希望集中多些人手去做好立法會選舉相關新聞,這也是考慮的原因。」

 記者追問到,澳廣視每年花費納稅人為數不菲的公帑,但節目提供卻是這樣不穩定,新聞部有否向董事會反映所面對的問題?袁海貴回應,向董事局反映了,希望在招聘人員方面提供更多協助,「能夠提供足夠人手。」 有看法指,即使澳廣視新聞部人手較為緊張,但相信也不會影響澳門論壇的節目製作,況且論壇是社會層面的事,不能簡單視為澳廣視節目調動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