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挺梁組織推撞記者 警調停 (《蘋果日報》,17/12/2012)

左派組織愛港力成員辱罵記者,更推撞記者阻止拍攝。馮就康攝

【本報訊】發起少交10元稅抗議梁振英政府的保衛香港自由聯盟昨在灣仔擺街站,與「愛護香港力量」的挺梁街站打對台。聯盟一度被愛港力包圍及以粗言辱罵。《蘋果》記者事後到現場拍攝,遭愛港力成員推撞,警員到場調停。

當時愛港力正在動員市民參加本月30日挺梁遊行。10多名成員包圍本報記者,向鏡頭大喊「支持梁振英!」,又指罵記者「漢奸、走狗、賣國賊!」、「不如你去做雞!」其間兩架警車駛至現場。有成員更按着鏡頭,並把攝錄機推向記者,現場警員出手阻止。

此外,十多名「民主倒梁力量」成員昨到北角廉政公署,舉報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發展局局長麥齊光以及屋宇署署長區載佳,質疑四人涉嫌提供及收受利益,在梁振英僭建醜聞上徇私枉法,放軟手腳不追查梁振英僭建問題;「我哋係香港人、唔係中國人」成員亦帶同龍獅旗撐場,並呼籲市民元旦上街倒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