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梁粉遊行 隨街打人 (《蘋果日報》,31/12/2012)


愛港力遊行阿叔(左)搶奪社運人士的橫額不成,揮拳打人。

【本報訊】左派「梁粉」組織扭盡六壬,發起遊行挽救梁振英,結果演變成公然打記者、當街向展示港英旗的社運人士揮拳、向倒梁人士擲雜物,一場標榜要撐特首、撐政府的行動,變成暴力遊行、給梁振英的黑色笑話。主辦單位稱有五萬人參加,比警方統計只有2,600人誇大近20倍,跟主子梁振英一樣謊話連篇。
記者:倪清江 吳嘉羚

聲稱由網民組成的「愛護香港力量」,昨發起「齊心撐特首」大遊行,他們先在維園草地集合,絕大部份參加者是中年人士和長者。大會口號強調「撐振英、撐政府、保民生、護政府」,但不少遊行人士自備示威牌針對泛民和傳媒,如市民起來打野狗、泛民乜都反,香港一定散;也有指傳媒惑眾可恥、支持ATV焦點正義發聲。

記協強烈譴責暴力行為

遊行前15分鐘突爆出衝突。now TV攝影師劉家禾和記者仇志榮在訪問一名遊行人士時,十多名圍觀者突情緒激動,當中一名男子突從後重拳打劉後腦,混亂間仇的眼鏡被扯脫踐踏,右眼角受傷。警員到場數分鐘才能維持秩序,將打人男子帶到監控室,其間他仍高呼支持梁振英、支持政府。劉家禾和仇志榮留在被襲現場,有警員圍住,其間仍有遊行阿伯高呼「呢兩個人係垃圾,沖走佢哋啦」、「香港唔啱你,去外國啦」,尚有難堪粗口。二人其後要求入院檢查,警方證實拘捕一名61歲姓范男子。

now新聞台昨發聲明,對兩人遭受暴力對待表示憤怒,並予以譴責,促警方秉公處理,全速破案。仇志榮表示,當時他就特首施政訪問一遊行人士,「原本我講成熟(政策),可能佢聽咗誠信,開始有啲敏感」,之後他就被遊行人士指罵。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對事件感到憤怒,強烈譴責事件,不能容忍暴力行為。香港攝影記者協會譴責事件,指出針對記者的暴力行為會徹底破壞本港尊重言論自由的基礎。

大會在出發往政府總部前,提醒參加者要保持秩序,結果到崇光時,「我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組織展示以港英旗為背景的示威橫額,揶揄遊行人士收錢上街,一名阿叔上前搶奪,該組織召集人Dickson奪回橫額時發生推撞,阿叔揮拳打向他下巴。

被問是否收錢即時起哄

粗暴遊行第三幕:保釣人士楊繼昌在鵝頸橋設街站,派發印有「香港絕望」黑色T恤,被多名遊行人士以粗口辱罵:「你係咪唔知死呀?」、「畜生」、「食屎狗」。一名愛港力支持者以雜物擲中楊面部,幸楊未有受傷,楊認為有關行為已足夠構成普通襲擊罪。

到達政總後,十多名遊行人士將《蘋果》放在地下踩和噴黑油。有記者問愛港力是否收錢遊行,全場起哄;再有記者問港台被針對,愛港力發言人陳靜心即答「咁你哋應自己返去檢討吓」,現場「食屎狗傳媒、港台食屎狗」惡言此起彼落。發言人陳靜心在集會結束後指,不知道有記者被打,拒為事件道歉。

警方昨深夜回應稱,有三名涉案男子分別73、30及26歲,涉及搶港英旗事件,指當時發生口角,相信不涉刑事成份,即場無人舉報,因此列「糾紛」處理,無人被捕。至於鵝頸橋有人將雜物擲向保釣人士,警方指當時一名31歲男子與遊行人士發生口角,相信也不涉刑事成份,現場又無人向警方舉報,同樣列「糾紛」處理。


城市論壇台下火花四濺,「梁粉」隔着鐵欄與人對罵。


維園阿伯恐嚇燒死謝志峰

【本報訊】「城市論壇」昨日討論「分化對立」,台上台下都涇渭分明,港台罕有地在台下以鐵欄分隔對立陣營。

出席嘉賓包括將於明日發起元旦大遊行的民陣副召集人陳倩瑩,她認為現時問題在於分配不公、政治制度不公,民怨難紓;社會有不同聲音是正常,不等於分化。計劃明天圍堵「狼穴」禮賓府、民主倒梁力量召集人陳偉業則指,問題源於政府用人唯親、貧富懸殊,以及維穩力量抽油水。

港台鐵欄分隔對立陣營

另一邊廂,撐梁陣營原本邀請了「愛港力量」和「愛港之聲」兩大新興撐政府組織,但最終愛港力於前一晚通知港台會甩底。只剩下一再強調自己是一般普通市民的「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出席,他指回歸以來反中亂港勢力不斷挑戰政府。市民忍了15年,終於等到梁振英有心改進香港社會,但反政府力量令他無法實行理念,而「當我哋出聲,就俾人覺得搞分化」。他否認出錢請人挺梁,反指是被人抹黑。

高達斌指要有效施政改善民生,首先要「鏟除呢班禍國殃民,反中亂港嘅分子」。主持謝志峰聞言即問他怎樣鏟除,並向高指出這些人在選舉中得票有一半。陳偉業亦強調:「我哋係香港市民一人一票選出嚟㗎!」

台下亦火花四濺,對立陣營隔着鐵欄不時互相指罵,而有數名未能進入論壇的阿伯不斷在場外叫囂指罵,包括以粗口謾罵倒梁人士,甚至罵主持謝志峰作「美國狗」、港台是奴才和反中亂港,又有人恐嚇稱「當林彬(67暴動期間被縱火燒死的電台主持)燒X死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