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城電逾百人出席 抽中約半發言權 (《明報》,04/12/2012)

逾百名城市電訊員工昨出席諮詢會,多次獲抽中發問機會,要求梁振英盡快發放免費電視牌照。(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我是壓軸發言的,當然,我亦是城市電訊的員工,請各位城市電訊(的人)站起來,讓梁振英感受到我們的誠意!」有別於以往的地區諮詢會,逾140名城電員工昨成為會上的「大勢力」,佔總人數三分之一,更獲抽中逾10次發言機會(約佔一半),先後促請梁振英盡快發放免費電視牌照。他們強調是員工自發出席,「因為大家都對政府態度及兩大電視台的公器私用看不過眼」。

問官商勾結 梁﹕若有證據好想聽

逾百名城電職員在座位上高舉「從業員要有得揀」的標語,形成一片標語海,更成為發言「大贏家」。多名抽中發言機會的職員依預先準備好的問題列表,輪流向梁振英發炮,批評政府對立法會通過支持盡早發牌的動議充耳不聞,質疑梁落區只是做騷;有人斥他拒發牌是收窄言論自由、縱容兩大免費電視台公器私用及官商勾結。城電職員士氣高昂,每當同事發問後都會叫囂支持。

梁振英面對連番質詢時態度強硬,強調「特區政府不會官商勾結」,又說「官商勾結這些指控,如果有證據,我都好想聽」。他稱會繼續聆聽各界意見,但指發問者說政府「官商勾結」,是「上綱上線及不能接受」,亦非事實。

稱自發報名 促發免費牌

城電職工會籌委會召集人楊志豪表示,城電員工是在公司飯堂看到新聞說梁振英會出席諮詢會後,即時自發打電話登記。城電內部士氣很好,更透露各部門主管及城電主席王維基都得悉今日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