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警持衝鋒槍 百記者追訪 (《蘋果日報》,02/12/2012)


【特稿】

崩牙駒刑滿出獄,吸引中外傳媒關注,由前晚深夜開始,近百名港澳、內地及海外記者在路環監獄門口通宵守候,監獄方面除出動鐵馬擋住記者外,各處通道都出動了手持MP5衝鋒槍的獄警戒備。大批警員最後再築起人鏈,掩護崩牙駒的座駕離開。

前晚11時起,路環監獄聚集大批記者,當局也嚴陣以待,架設過百鐵馬,大批警員在場戒備,不斷驅趕記者車輛,其間有手持MP5衝鋒槍的獄警站在監獄內外各處路口,氣氛緊張。警員命令記者必須站在髹上粗黃黑色的界線等候,界線內有一道鋼造伸縮路障。

從凌晨時分至清晨6時期間,一輛黑色平治房車,先後八次駛至監獄對開,然後駛離。其後,一名葡籍司警高層向記者表示,稍後會有車輛接走崩牙駒。

採訪車與警車公路追逐

半小時後,尹國雄駕車前來,記者湧向鐵馬,現場異常混亂,15分鐘後,崩牙駒離開監獄上車,記者已將鐵馬陣衝散,將其座駕重重圍住,獄警衝前築起人鏈隔開記者,兩分鐘後,始讓崩牙駒的座駕突圍駛去。

隨後,崩牙駒的座駕、十多輛採訪車,以及警車在公路上展開追逐,其間先後有八輛採訪車,被警方電單車截停,《蘋果》及另外兩家傳媒的記者追至海明灣畔,成功訪問到崩牙駒。負責駕車的尹國雄最後要通知保安報警,始能將車駛入屋苑。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