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陳志雲撐發免費牌 王維基:ATV唔會執 (《蘋果日報》,11/12/2012)

王維基認為本港不會有電視台結業,陳志雲則指發牌讓市民有更多選擇。王子俊攝


【電視風雲】
【本報訊】無綫一直出招阻發新免費電視牌照,但前總經理、現任商台行政總裁陳志雲則撐發牌,因可為市場提供更多選擇;至於疑遭港府顧問研究評為最不能持續的牌照申請人,now母公司電盈總經理陳禎祥昨強調,now是申請人中實力最強。立法會要求當局下月公開有關報告。

商台昨舉行節目分享會,陳志雲邀香港電視老闆王維基、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等出席,盛沒出席。陳志雲被問及是否撐王維基時稱:「佢撐我哋分享會就真。」問及是否支持免費電視台發牌,他說:「支持,相信無綫都支持,每個人都可以多啲選擇,有唔同(意見)提出可以理解。」

王維基稱不知盛品儒也獲邀,「見到咪握手囉,好朋友嚟」。他不認為亞視會因市場引入新牌照而結業,「大家知佢唔係靠廣告,而且全港電視總收入一年加埋有30幾億,多過總支出,所以香港多幾間電視台冇問題,只係賺少啲,可能只係賺少幾億,無綫更加唔使擔心,咁強有40幾年歷史」。

盛品儒拒出席立會會議

此外,電盈總經理陳禎祥昨強調,now財政穩健,是三個免費電視牌照申請人中實力最強,母公司電盈去年盈利就超過2億美元(15.6億港元),其中媒體業務的EBITDA(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超過8,000萬美元(6.24億港元),又指now TV由2003年開始,至今已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IPTV(網絡電視)平台之一,現時的市場佔有率已超過50%。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昨討論亞視上月播放《關注香港未來》節目一事,盛品儒拒出席會議。通訊局辦事處副總監劉明光稱,仍在處理涉及的2,200宗投訴。議員都質疑該局處理太慢,又批評對於涉4萬多宗投訴的《ATV焦點》只作警告,罰則太輕:「節目已引起公憤,呢個判決反映唔到。」

劉明光說,通訊局平均每年處理3,000宗投訴,「所以係等於一次過做10年嘅投訴」,但罰則並不取決於投訴多寡。他說因《ATV焦點》為個人意見節目,即使意見偏頗也沒犯例,但通訊局會盡快就個人意見節目,檢討業務守則。議員莫乃光擔心檢討過嚴會影響日後節目主持人的言論自由。該委員會下月召開特別會議,邀當局公開免費電視牌照顧問報告,又請無綫、亞視及三家申請機構出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