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巴基斯坦封鎖BBC國際新聞電視 (「BBC」,29/11/2011)

巴基斯坦有線電視監管當局封鎖了BBC國際新聞電視頻道。

當局說,這是對BBC國際新聞台播出一個名為「秘密巴基斯坦」的紀錄片後他們的反應。

這部上下集的BBC紀錄片質疑了巴基斯坦是否在履行其打擊塔利班武裝組織的承諾。

該紀錄片援引美國情報官員的話說,一些巴基斯坦人在耍兩面派:他們公開裏是美國的盟友,而私下裏卻秘密培訓和武裝阿富汗塔利班。

早些時候,巴軍方曾表示考慮要就此起訴BBC造謠。

在上周末北約襲擊了巴基斯坦一個軍方邊境哨所導致24名巴軍人死亡後,巴方媒體反應強烈,BBC電視頻道隨即被封。

BBC對巴方封鎖新聞台的做法表示深切關注,呼籲巴方立即解禁。

記者們說,估計巴基斯坦有線電視的運營商受到政府的壓力而實施禁令,巴運營商還表示要封鎖所有「反巴」的外國新聞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