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警要做好公關加強傳媒聯繫 (《正報》,29/11/2011)

【本報訊】今年發生了兩次傳媒與警方採訪上的衝突,引起議員關注到警方如何做好公關工作,加強與傳媒關係,並希望加強警員培訓,向警隊高層貫輸正確意識。

今年五一遊行期間傳媒因採訪線問題與警方發生衝突,期後又有記者因拍攝警員執勤相片遭警方勸阻,傳媒與警方關係引起了傳媒關注外,昨日在保安司施政辯論期間對此亦感到關注。梁安琪認為,發生該類事件,與前線警員的公共關係技巧及普法知識培訓不足有關。但施政方針中並無過多介紹,只表示要打造服務型隊伍,希望能制定符合澳門社會民情的培訓內容,全面強化前線執勤人員的應對危機和媒體的公共關係技巧,維護警隊專業形象。陳偉智則認為,五一遊行時警方與傳媒衝突起因,最重要的是高級警務人員提高執法水平,公共關係技巧故然重要,最重要是讓警隊高層能有正確意識,不要當有事時推前線警員出來成為代罪羔羊,高層警員要有承擔,由上而下都要承擔責任意識。

保安司司長張國華表示,事件後保安部隊已汲取經驗,更新警員面對傳媒時的內部指引,以及在培訓上加強危機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