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提到奧巴馬 俄女主播豎中指 (《明報》,25/11/2011)

【明報專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俄羅斯民營電視台REN TV主播利馬諾娃(Tatyana Limanova)周前在播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新聞時,在念到奧巴馬的名字時,竟作出豎起中指的不雅手勢,惹起爭議。

報道稱,這位曾獲新聞獎的女主播,當時正在讀桌上的新聞稿,播報俄國總統梅德韋杰夫將接任APEC輪值主席。但當她播報這個職務原由奧巴馬擔任時,她舉起手臂,然後豎起中指。

由於利馬諾娃豎出中指後,鏡頭便切入新聞畫面,因此有人猜測,她當時可能以為導播早已將鏡頭切換了,才作出此動作。到底她是因為不滿奧巴馬,還是其他原因才豎起中指,外界眾說紛紜,但消息人士指出,利馬諾娃不會受到電視台任何處分。

美俄導彈防禦爭拗升級

英國《每日電訊報》則引述消息稱,有電視台技術人員想把利馬諾娃踢下主播台,故意讓這粗魯舉動在直播新聞中曝光。美國《哈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則稱,即使這些說法皆屬實,這次豎起中指的時機仍相當令人玩味。近日美俄關係又現矛盾。儘管奧巴馬承諾「重新啟動」美俄關係,但兩國又因美國擬於東歐部署導彈防禦系統而產生嫌隙。《哈芬頓郵報》稱,梅德韋杰夫周三才揚言,若奧巴馬無法保證在東歐部署的飛彈不是針對俄國,俄國將採取多項反制措施,包括立即在俄國西部與波蘭和立陶宛接壤的加里寧格勒部署導彈和預警雷達系統;俄國戰略彈道導彈將安裝針對反導系統的先進突破防禦設備;俄軍將研究在必要情下,可摧歐洲反導系統的信息和控制系統措施。他還警告,若情惡化,俄羅斯還將退出俄美核裁軍條約,並停止在裁軍和軍備控制領域的行動。

中央社/法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