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冀與傳媒建良好關係 當局培訓前線警危機處理 (《澳門日報》,29/11/2011)

昨日立法會保安範疇施政辯論上,有議員提及警隊與傳媒間曾發生不愉快事件,促當局強化前線警員公共關係技巧及危機處理意識。保安司司長張國華回應會加強培訓,與傳媒構建良好的關係。

議員梁安琪表示,當局對前線人員的公共關係技巧及普法知識培訓不足,當局亦曾承認該工作有缺失,並會加強有關方面的培訓。前線警員公關意識薄弱,缺乏應對公衆及傳媒技巧,容易導致警隊與公衆處於對立狀態,造成公關危機,甚至影響政府管治威信。當局會否參考國際經驗,結合本澳實際情況,制訂符合本澳社會民情的培訓內容,全面強化前線執勤人員應對危機及媒體的公共關係技巧,以維護整體警務人員的專業形象,以及採取具體措施加強警務人員的普法意識。陳偉智指出,前線警員的執法水平、態度有提升及改善空間;當局及高級警員有責任灌輸警員正確意識,提高警隊執法水平。

張國華回應表示,保安部門須經常與傳媒接觸,傳播防罪、滅罪訊息;各部門將吸取經驗,加強警務人員與媒體溝通、危機處理等方面的培訓,更新相關指引,與傳媒構建良好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