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公布官報主編電話 艾未未:逗他們玩 (《明報》,23/11/2011)

艾未未16日在住所附近跑步。(法新社)

【明報專訊】北京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與官方《人民日報》屬下的《環球時報》爆發「口水戰」。艾未未在twitter公布《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及評論部編輯王文、左派學者司馬南和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吳丹紅(網名吳法天)等人的電話號碼,發動網民致電他們,艾未未自己也接到不少騷擾電話,《環球時報》昨天一日發表3篇批評艾未未文章,被艾指為手段「下流」。

環球時報一日三文批艾

《環球時報》昨日分別發表社論《莫讓粗暴對立主導中國互聯網》及英文版社論《缺乏道德的行為充斥中國互聯網》,還有署名「朱苓」的《中國藝術不能只是西方的佐餐》,批評艾未未「因政治分歧而採取反道德行為」,導致現實世界充滿戾氣,如有不同政見應該理性公平討論。

艾未未昨日對本報說,他只是「在可玩的範圍內逗他們玩一下」,而他的微博被禁、又不能發表文章,甚至隨時可被公安收監,根本無可能有公平討論的平台,《環球時報》利用輿論公器攻擊他「這種手段很下流」。他也公布自己的手機號,反對者一接通就說「我要殺了你」「我砍你全家」,又把他的電話放到色情和租屋網站,「他們質量也很差」。

(明報記者報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