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記協譴責建制派:令港蒙羞 (《蘋果日報》,25/11/2011)

【本報訊】立法會前晚否決「捍衞新聞自由」議案,如此「反智」的投票結果,引起全城譁然。記協隨即發表聲明譴責投反對票及棄權票的建制派議員令香港蒙羞,又點名駁斥詹培忠等多名議員的謬論。

捍衞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是《基本法》賦予的憲制權利,各界對民主黨劉慧卿提出的議案遭否決為之錯愕。傳媒業內人士在網上議論紛紛,正醞釀發動示威抗議。記協昨日發出聲明,對投反對票的民建聯、自由黨、專業會議、經濟動力、黃宜弘及詹培忠表示「極度遺憾」;同時批評投棄權票的專業界別議員陳健波、譚偉豪、梁家騮及工聯會「缺乏道德勇氣」。

斥詹培忠「令人憤怒」

詹培忠昨晚在立法會上建議特首曾蔭權對「惡意中傷、刻意誤導」的傳媒採取法律行動,記協痛斥詹的言論「令人憤怒」,「當權者以法律行動對待批評的傳媒,恐怕只有極權、沒有新聞自由的國家的政府才會這樣做」。

民建聯黃定光及自由黨張宇人則支持政府繼續發放「鱔片」和「鱔稿」,因傳媒可自由選擇使用,否則只會予人「黑箱作業」之口實。記協批評兩人說法無稽,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政府以鱔片及鱔稿作為唯一的消息來源,不讓記者公開採訪,變相由政府控制消息發放,「只有在傳媒監察下,政府才不會黑箱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