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吳志森憂《頭條新聞》不保 (《蘋果日報》30/11/2011)


【本報訊】香港電台突然以「節目改革」為由,撤換烽煙節目主持人吳志森及周融,吳今天在本報撰文,擔心《頭條新聞》成下一「改革」目標,「更惹火,更富爭議,曾有高層發話點名批評的《頭條新聞》,還會遠嗎?」

批評港台解釋犯駁

「想想未來的路應怎麼走,越想,越覺得悲凉。」吳志森說,身為傳媒人,只想為社會進步盡言責,這樣卑微的希望卻被「粗暴剝奪,蠻橫制止」。他批評連日來港台的解釋邏輯犯駁,「總之就是不堪入耳的一堆廢話。先有結論,再堆砌理由」。他透露,官方在背後密集向政黨、工會及意見領袖游說,企圖為輿論降溫。

吳志森預期,《頭條新聞》下一季還會回來,但「再遲些就難說了」,因「節目改革」及「觀眾要求」都可以是官方自圓其說的理由,「在強大的國家政府機器面前,香港傳媒何其脆弱,只要敢撕破臉皮,連『核突』都不怕,有人肯打前鋒胡扯硬來,有甚麼『污糟工』不能完成任務!」

記者協會昨發表聲明,批評港台把烽煙節目改由公務員出任主持人,勢令港台官媒色彩漸濃。記協解釋,《自由風自由 Phone》和《千禧年代》是港台僅存烽煙節目,主持人或礙於公務員身份但求「中立」,不便批評政府,「帶領市民深入認識政策、針砭時弊、監察政府、為民請命、討論公共政策的時事烽煙節目,會否淪為眾聲喧嘩的場所,實在令人憂慮」。記協要求廣播處長鄧忍光公開解釋撤換主持人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