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亞視再遲出糧 盛品儒﹕資金無問題 (《明報》,03/11/2011)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昨晚發表聲明,承認今個月出糧日期比平時稍遲,管理層解釋,亞視在上周曾向Norwares Overseas Inc.支付了一筆「款項」,現正撤銷清盤申請,公司將在今日向員工發放薪金。

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強調,延遲發薪是因為撤銷清盤申請,令亞視在銀行的部分資產遭凍結,亞視「營運正常、資金絕對無問題」。

廣管局發言人回應指,現時《廣播條例》和牌照條款並無授權廣管局處理持牌機構的勞資糾紛,但持牌機構有責任維持足夠的人員,確保服務不受影響,或將影響的程度減至最低。廣管局發言人指,按廣管局理解,亞視現時的運作正常,他們會繼續留意亞視運作情,確保亞視能嚴格遵守規管要求。

遲還2300萬元遭申清盤

本報昨日致電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查詢,他強調亞視現時「營運正常、資金絕對無問題」。據了解今次獲支付欠款的Norwares,是中國旺旺(0151)主席蔡衍明旗下的公司之一。Norwares上月入稟高等法院,指亞視未有在限期內償還2300 萬元可轉換公司債券,故向法院申請將亞視清盤。

盛品儒表示,亞視已在上周五向Norwares交出2300萬元本票,並已向法庭撤銷清盤。不過由於部分資產遭銀行凍結,才要延遲出糧。他強調亞視並無就今次還款再對外借貸。對今次延遲出糧,他向員工表示歉意。

上月亦遲出糧 指轉銀行所致

消息稱,亞視大部分員工原本在每月1日出糧,但昨日不少員工發現薪金沒有過數,直至昨晚亞視透過公關及宣傳科發聲明,他們才知延遲支薪的原因。

勞工處發言人昨晚表示,會了解情,但暫時未能回應有沒有亞視員工求助。他們亦呼籲員工如覺得權益受損,可向主動向勞工處求助。上月亞視亦被指拖延出糧,被問及原因時,盛品儒就解釋是因為亞視早前轉用其他銀行,「技術上出問題」所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