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港台事件 周融梁家永互片 (《蘋果日報》,26/11/2011)

【本報訊】香港電台「叮走」兩位名嘴主持周融和吳志森,事件升溫至梁家永和周融兩位拍擋暗踩互罵。梁家永前日指,希望日後主持人更有量度和風度接納別人意見;周融不滿梁家永曾讚許他「在你身上學到許多」,但公開卻暗踩他無量度無胸襟,狠批梁家永是個「口是心非」的雙面人,「我吞唔落呢啖氣!」

《千禧年代》主持人周融前日早上接受本報訪問時,對被「叮走」稱無所謂,語氣平淡,更稱理解港台要改革節目。但是,當拍檔梁家永前日傍晚在商台《左右大局》的訪問,表明日後的烽煙節目主持人「要有量度、風度,去容納別人意見,並非要凌駕別人……希望將來的主持人要有足夠胸襟」。即時惹怒周融。周融昨再接受本報訪問,一字一句也是憤怒。

周融指,副廣播處長戴健文當日「杯酒釋兵權」甚為有禮,「佢仲帶點歉意希望我哋諒解,好來好去,大家明白,我亦接受,當時冇人發爛渣」。他又指梁家永寫了一封電郵給他,表示「我很喜歡和你做節目,我在你身上學到好多」。

「恥與港台為伍」

但周融指,梁家永在商台的言論,是暗踩他無量度、無風度,令他感到不開心,「咁係對你拍檔主持嘅少少尊重都冇埋……或者我真係唔夠胸襟、唔夠量度、唔夠風度,因為自稱係朋友竟然口是心非嘅兩面人,做一套、講一套、寫另外一套,我真係冇咁嘅胸襟同量度,吞唔落呢啖氣!你話我小器,無辦法,我真係小器!」他又指:「我唔知佢邊句真,同一個咁樣嘅人相處,你話有冇恐懼感?」雖然拍檔變成「敵人」,他堅持會做到下月底,但若港台叫他「起身」,他願意即時離開。

周融不滿梁家永原來已想叮走他一年:「大家日日做拍檔,原來你已密謀一年想殺我!」他不滿港台如此處理人事關係:「我唔會再想賺港台嘅錢,以後唔會再接港台嘅合約工作來做!我恥與港台為伍。」

毛孟靜指,《自由風自由 phone》最初理念是邀請不同政見人士主持節目。

第一代主持:張敏儀指明由外人主持

【本報訊】港台於 90年代中推出《自由風自由 Phone》,那些年是港台黃金年代,當年廣播處長正是力撐港台要成為獨立公共廣播機構的張敏儀,《自》的監製是已退休的楊吉璽。第一代節目主持人毛孟靜大嘆,張敏儀當年表明,《自》由非港台的員工主持,讓不同聲音在自由空中激盪,如今「改革」由公務員做任由聽眾發表意見,節目將變得乏味。

曾主持《自》六年之久的毛孟靜指,《自》最初推出時的理念是廣邀各界、讓不同階層、立場的評論員、學者發表意見,再接聽聽眾電話:「張敏儀當年講明,烽煙節目唔好由港台自己人主持。」

毛孟靜轟港台自閹

毛孟靜指,如今港台走回頭路,玩排外文化,最終只會自我閹割,缺少批評聲音,只有「交通警察」接聽聽眾來電:「港台唔係私人俱樂部,如今玩排外由全職自己人主持節目,咁同一個 AO公務員主持節目有乜嘢分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