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Mark Simon到廉署助查 (《明報》,20/09/2014)

【明報專訊】繼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前日(18日)前往廉政公署、就捐錢給泛民政黨和議員一事助查後,黎的助手、壹傳媒動畫商務總監Mark Simon,昨晨亦到廉署助查,歷時約兩小時。Mark Simon透過手機短訊回覆本報表示不評論事件,但就指廉署沒有再搜查其住所。廉署發言人亦表示不作評論。另外,《蘋果日報》報道,黎智英昨身在外地,並拍片支持罷課學生,但沒有交代黎身在何處。

Mark Simon昨早11時左右,在兩人陪同下乘私家車前往北角廉署總部助查,約兩小時後離開。本報事後透過手機短訊向Mark查詢會面內容和性質等,他回覆稱不便評論,但就指廉署已將早前搜查其住所時帶走的女兒電腦歸還,昨日亦沒有再搜查其住所。

黎智英離港 拍片撐罷課

早前有人泄漏黎智英的捐款和財務文件資料,當中顯示黎不時透過Mark Simon向泛民政黨和議員捐款,部分收取捐款的立法會議員被質疑沒有按要求作申報,有市民向廉署舉報事件;而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預計於下月6日舉行閉門會議,繼續調查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